close
T18N0848胎藏界普賢行願七支供養
【經文資訊】大正新脩大藏經第十八冊 No. 848《大毘盧遮那成佛神變加持經》卷七
增益守護清淨行品第二

 彼作成就處所已  每日先住於念慧
 依法寢息初起時  除諸無盡為障者
 是夜放逸所生罪  慇懃還淨皆悔除
 寂根具悲利益心  誓度無盡眾生界
 如法澡浴或不浴  應令身口意清淨
 次於齋室空靜處  散妙花等以莊嚴
 
1、
隨置形像勝妙典  或心思念十方佛
 心目現觀諦明了  當依本尊所在方
 至誠恭敬一心住  五輪投地而作禮
 歸命十方正等覺  三世十切具三身
 歸命一切大乘法  歸命不退菩提眾
 歸命諸明真實言  歸命一切諸密印
 以身口意清淨業  慇懃無量恭敬禮 

作禮方便真言曰
唵(一)南麼薩婆怛他(引)[薛/木]多(二)迦(引)耶[口*縛](引)吃質(二合)多(三)播娜[鍐-凶+(鬯-匕)](無范反)娜難迦嚕弭(四)

 由此作禮真實言  即能遍禮十方佛

2、
 右膝著地合爪掌  思惟說悔先罪業
 我由無明所積集  身口意業造眾罪
 貪欲恚癡覆心故  於佛正法賢聖僧
 父母二師善知識  以及無量眾生所
 無始生死流轉中  具造極重無盡罪
 親對十方現在佛  悉皆懺悔不復作 

出罪方便真言曰
唵(一)薩婆播波薩怖(二合)吒(二)娜訶曩伐折羅(引二合)也(三)莎訶(四)

3、
 南無十方三世佛  三種常身正法藏
 勝願菩提大心眾  我今皆悉正歸依 

歸依方便真言曰
唵(一)薩婆勃馱菩提薩怛[鍐-凶+(鬯-匕)](引二合)(二)設囉赧(平)蘗車弭(三)伐折囉(二合)達麼(四)頡唎(二合)(五)

4、
 我淨此身離諸垢  及與三世身口意
 過於大海剎塵數  奉獻一切諸如來 

施身方便真言曰
唵(一)薩婆怛他(引)[薛/木]多(二)布闍缽囉(二合)跋(無竭反)[口*栗]多(二合)曩夜怛忙(去二合)難(三)[嗨-每+(臼/工)][口*履]夜(二合)哆夜弭(四)薩婆怛他(引)蘗多室柘(二合)地底瑟[口*宅](敕限反二合)多(引)(五)薩婆怛他(引)[薛/木]多若難謎阿(引)味設睹(六)

5、
 淨菩提心勝願寶  我今起發濟群生
 生苦等集所纏繞  及與無知所害身
 救攝歸依令解脫  常當利益諸含識 

發菩提心方便真言曰
唵(一)菩提質多(二)母多播(引二合)娜夜弭(三)

是中增加句言。菩提心離一切物。謂蘊界處能執所執捨故。法無有我。自心平等。本來不生如大空自性。如佛世尊及諸菩薩發菩提心。乃至菩提道場。我亦如是發菩提心(此增加句亦同真言。當誦梵本)

6、
 十方無量世界中  諸正遍知大海眾
 種種善巧方便力  及諸佛子為群生
 諸有所修福業等  我今一切盡隨喜 

隨喜方便真言曰
唵(一)薩婆怛他(引)[薛/木]多(二)本(去)若(尼也反)若囊(三)努暮捺那布闍迷伽參暮捺囉(二合)(四)薩叵(二合)囉儜三麼曳(五)[合*牛](六)

7、
 我今勸請諸如來  菩提大心救世者
 唯願普於十方界  恒以大雲降法雨 

勸請方便真言曰
唵(一)薩婆怛他(引)[薛/木]多(引)(二)睇灑儜布闍迷伽娑慕捺囉(二合)(三)薩叵(二合)囉儜三麼曳(四)[合*牛](五)

8、
 願令凡夫所住處  速捨眾苦所集身
 當得至於無垢處  安住清淨法界身 

奉請法身方便真言曰
唵(一)薩婆怛他(引)[薛/木]多(二)捺睇灑夜弭(三)薩婆薩怛[口*縛](二合)係多(引)[口*栗]他(去二合)耶(四)達麼馱到薩[口*體](他以反二合)[口*底][口*栗]婆(上二合)靺睹(五)

9、
 所修一切眾善業  利益一切眾生故
 我今盡皆正迴向  除生死苦至菩提 

迴向方便真言曰
唵(一)薩婆怛他(引)[薛/木]多(二)[嗨-每+(臼/工)]哩也(二合)怛囊布闍迷伽參慕捺囉(二合)(三)薩叵(二合)囉儜三麼曳(四)[合*牛](五)

 復造所餘諸福事  讀誦經行宴坐等
 為令身心遍清淨  哀愍救攝於自他
 心性如是離諸垢  身隨所應以安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amts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